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2-04-10

为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发展现状,为学院首届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帮助,4月8日9:00,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于鸿远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副院长柏强,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孙士强,2018级辅导员曾妍,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个人现状及生涯规划安排,并针对二战、就业、出国等表达自己的困惑和需求。学院领导认真倾听,并逐一给出建议与解答。


汪海年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首届毕业生发展问题,充分关心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希望同学们都能敞开心扉,详细说明自己目前的发展现状和规划,以便学院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同学们应该立足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此外,要在“职业发展起点、职业晋升空间”两大基础上着眼未来做出有利选择。


汪海年讲话


姚以亮提醒同学们是否需要“二战”考研,取决于未来目标工作岗位是否需要更高学历,以及自身是否有明确的深造目标与计划。针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期望,姚以亮结合个人经历对未来发展路径进行讲解,提出发展建议,鼓励大家认清自我,认准目标,坚定不移的向着目标奋进。


柏强向同学们讲解了今年的留学申请形势,提醒有深造意向的同学目前仍有获取海外院校录取的机会,大家要把握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的优势,灵活转换思路,同学之间互通有无,充分收集留学申请信息,多进行尝试,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孙士强提到征兵入伍对于毕业生而言也是不错的选择,并解读了毕业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希望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将青春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期望给同学们高质量就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帮助。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现状和需求,有助于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


(供稿:曾妍;供图:刘少魁;审核:姚以亮,孙士强;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