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1-2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浏览量:时间:2022-04-17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我院2019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1-2班于2022416日上午10:30召开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主任葛楠主持,12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葛楠对国家安全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国家安全的概念并不遥远,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了解国家安全,对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平时的生活中,应提高自我思想防线,辨别邪教传播行为,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保持清醒的认识。

 

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课,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包括的内容,国家安全面临的新风险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相关知识。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讲解,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更是人人有责。

 

为提高同学们对邪教的认识,班级组织观看学习了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警示片。同学们通过学习,全面了解了邪教的本质、危害和欺骗性。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崇尚科学,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识别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从行动上自觉抵制邪教。


 


 活动现场


最后,葛楠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安全知识问答,通过答题检测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时代,同学们需更加重视安全防范,提升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成为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维护者。


活动现场 

(撰稿:梁隽齐;审核:葛楠、陈朔;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