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3-4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浏览量:时间:2022-04-18

2022年4月16日晚,国际交通学院19级道桥3班、道桥4班举行线上班会。本次会议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会议由班主任王越老师主持, 3、4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线上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先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视频中主持人和嘉宾老师从多方面、多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提升国家安全防护意识的必要性,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和倡导。在视频结束后,张馨丹同学表示:“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国家安全始于足下,它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随后三班班长石哲源同学以视频中的网络安全内容为主题给大家做了分享。


 

随后两班同学又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警示教育宣传片并进行感想讨论。班主任王越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实例指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应当不断提高。尤其作为国际交通学院的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会更多地涉及到对外交流的问题,一定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拒绝不良诱惑、保卫国家机密安全。希望各位同学为祖国对外交流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供稿:2019级3、4班;审核:王越、陈朔;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