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5-6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浏览量:时间:2022-04-17

2022年4月15日上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五班、六班的举行了以“国家安全,你我共建”为主题的线上班级会议,会议由班主任郝键铭老师主持,5班和6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4月15日是我国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开始前,郝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设置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原因,国家安全关乎到我们每一个大学生、每一个公民的正常生活以及生命安全。

 

 

  随后,全体同学们一同在线上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课堂上各个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安全的内容有哪些,怎样避免陷入国家安全的危害中,提高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该如何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完线上课堂后,童雨轩和陈俊涵同学分别发言,谈了谈自己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后的感想。两位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学习,帮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拒绝诱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在同学们发言完后,班主任郝键铭老师对今天的主题班会做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全面认识破坏国家安全的危害性,提高防范能力,为国家安全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供稿:童雨轩;供图:陈俊涵;审核:郝键铭、陈朔;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