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朋辈论坛第五讲暨2022年“榜样力量·长大之星”优秀学生宣讲会第一讲顺利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2-04-27

繁花似锦,灿若星辰;榜样力量,引领成长。4月25日晚19:30,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朋辈论坛第五讲暨2022年“榜样力量·长大之星”优秀学生宣讲会顺利举办。活动设置主会场、分会场及线上同步直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以及学生事务部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三位“长大之星”获得者——2018级公路学院艾奇、2018级汽车学院刘腾龙以及2017级建筑学院金晨进行宣讲。宣讲会由2021级辅导员张力雄主持。


 

艾奇同学首先分享了他的三年心路。身为长安大学青年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他以“学会独处,享受孤独”为主题,分享了高效学习的方法和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随后,作为“双创之星”的刘腾龙同学围绕“什么是科研、如何做科研、为什么要做科研”三个问题,全面细致地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各类科研竞赛中总结的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资源,以热爱生活、积极上进的心态,专攻术业、扬长补短,取得学业上的突破。


 

最后,金晨同学讲述了她“向着光肆意生长”的四年经历,以自身的经历切入,强调了“勇尝试,反内卷”的观念。“做三四月该做的事,八九月自会有答案。”为自己营造积极的氛围,同时规划目标,过有边界感的生活,拥抱竞争,放平心态,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三位同学的倾情分享,并对2021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善于总结榜样身上的共同点,在前进的道路中不畏困难,勇于实践,踔厉奋发,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二是要找准方向,结合自身兴趣特长,从实际出发,尽早确定大学四年的目标,有的放矢,向着目标不断迈进;三是要统筹兼顾,享受大学。时代号召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为大一新生,应该不断锻炼自己面对压力时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与榜样同行,力量无穷;与模范同步,信心百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同学们明确了奋斗方向,提供了生动参考,有助于在同学中间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供稿:蒋承雨;供图:游文栩;审核:姚以亮、张力雄;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