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朋辈论坛第六讲暨2022年“榜样力量·长大之星”优秀学生宣讲会第二讲顺利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2-05-10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朋辈论坛第六讲暨2022年“榜样力量·长大之星”优秀学生宣讲活动第二讲于5月9日19:00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三位“长大之星”获得者——公路学院谢舒珂、运输工程学院李佳欣、谢栋城主讲,设线上直播和线下会场。学生事务部主任孙士强出席会议,2021级辅导员张力雄主持会议。


谢舒珂同学以同学们面临的主要难题为切入,开展了以“勇于迈出第一步,大胆接受成功或失败”为主题的宣讲。拥有多项国家级奖项的她,通过自己三次参加创赛的心路历程——从手足无措到铩羽而归,再到最后的斩获佳绩,向面临学业困惑的同学传递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曾多次在科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谢栋城同学以他首次参加科创比赛的初心为起始,勉励同学们应当以“广泛尝试”“勇于尝试”的态度,“持之以恒”的方法,“知行合一”的目标,充分展现“科创精神”。


 


在社会实践方面经验丰富的“求真之星”李佳欣同学,围绕“讲好长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两个主题,分享了四年的“求真之路”。以她走出学校走入大山进行支教,再到走出国门远赴东南亚进行交流实践的经历,强调了制定计划、规划时间、坚持己路的重要性。


 


张力雄老师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2021级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培养提升综合能力,茁壮健康快乐成长,有朝一日能够从“坐在台下”到“站到台上”,书写自己的成长之路。


 


至此,学院2022年“榜样力量·长大之星”系列宣讲活动告一段落,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生涯发展规划提供了生动案例和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供图:甄理;供稿:李林;审核:孙士强、张力雄;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