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主题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5-07

  近日,中国青年报陆续推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陕西省各高校掀起学习热潮。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系列活动,通过交流研讨、读书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深切寄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待和谆谆教诲。

 

Part 1 团日活动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会于4月30日开展系列团日活动,以分享阅读报告的形式,加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增强勇担历史使命的责任感。


 

活动中,陈伟东同学分享了《把一切献给党》这本书。他说,不论在什么年代,什么工作岗位,我们都要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不惧怕任何危险和困难,在逆境中勇往直前,才能获得成功。同时,我们还要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竭力创造美好未来。

 

Part 2 读书座谈会

为鼓励同学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们的故事,学习专题报道所传达的思想内涵,感悟家国情怀,继承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会于5月2日下午举办线上主题读书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柯彦如主持。


 

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发表了对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报道的理解与感悟,并从自身学习方面表达了丰富的见解。虽然每人的论述角度各不相同,但大家的方向都指向了强化自身学习,担起时代大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的道路。

 

Part 3 学习宣讲会

近期,广大青年都在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值此契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会于5月3日开展线上学习宣讲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活动由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张苏豫主持。


 

张苏豫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澳门大学横琴校区考察时的讲话。讲话中提到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爱国爱澳传统,自觉增强推进“一国两制”事业的历史责任感,珍惜青春年少的大好时光,创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活动最后,张苏豫同学总结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座谈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深邃的中华文化‘公开课’。我们要通过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文化自信,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骨气和底色。”

  

 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回忆、一幕幕情景,无不闪耀着智慧的火花,体现着情感的温度,彰显着思想的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丰富的人生经验引导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启迪学生,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道路。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进一步明确自身使命担当,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时代中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会;审核:陈朔、王安然;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