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报答辩会圆满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2-06-02


2022年6 月1日晚,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报答辩会在鸿远四层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副书记丁芝娟,公路学院王欢,汽车学院王童,运输工程学院朱彤四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团委书记陈朔和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各位评委老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九名项目汇报人依次上台,从项目背景、研究方法、技术优势、阶段成果等方面展开介绍。汇报人思维严谨,条理清晰,对自身项目抱有极大的热情与信心,展示出国交学子的智慧与激情。九支队伍分别针对网络助销、沥青抗疲劳性能评估、停车场车辆疏散模型研究等方面提出构想,并展示阶段性成果。研究团队立足当今社会现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从实际问题出发提出解决方案。


项目汇报人展示成果

 

各团队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进行点评指导,他们对参赛队伍认真探索、勇于挑战的精神及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综合考量作品的创新性、社会价值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同时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科创类比赛。在评委老师的悉心点评和指导下,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做好针对性准备,提高项目竞争力,迎接之后的比赛。


评委老师点评指导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与全国学联共同主办,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比赛中的“奥林匹克”。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实践的热情和巧妙的构思。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挑战杯立项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创新素养和综合竞争力。


 

合影留念

(撰稿:朱叶怡;供图:寇家敏,孔子熠;审核:李程、陈朔;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