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名家专论”第三讲成功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2-06-20

6月17日上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于鸿远教学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名家专论”系列活动第三讲。学院特邀长安大学公路学院胡力群教授、纪小平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学生事务部主任孙士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陈朔主持。


活动现场


两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两位教授具有丰富的生涯履历、工作经验和学术科研造诣。纪小平教授以自己的切身体会给同学们介绍了道路与机场工程专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专业发展情况。胡力群教授以“环保路面特点与建造”为题分享道路专业前沿问题,从具体实践出发展示专业魅力,引导大家树立学科自信、专业自信。两位嘉宾对现阶段行业发展的情形做出了分析,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研究生专业设置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公路学院。


 

受邀嘉宾作报告


汪海年教授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全体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期望全体国际交通学院的同学都可以树立专业自信,抓住时间和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崇高理想并为之奋斗。


汪海年教授总结发言


“名家专论”系列活动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及知名校友来学院交流互动,为学生带来前沿的学科知识、创新的研究方法和丰富的行业见闻,以此引导学生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增进专业知识积累,树立跨学科意识,拓宽学术研究视野,启发个人未来发展规划。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专项活动,不断充实拓展国际化复合型高质量的人才教育培养体系。

 

(供稿:陈朔;供图:刘少魁;审核:姚以亮;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