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大学赴湖南安化“踏交通先行路 绘乡村振兴图”暑期社会实践队召开出征动员会

浏览量:时间:2022-07-23


7月21日晚,长安大学赴湖南安化“踏交通先行路 绘乡村振兴图”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线上召开出征动员会。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欧阳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2022级学生辅导员王子章及全体社会实践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践队队长龚骁然主持。


会议现场


欧阳韬就实践选题、计划设定、调研过程、报告撰写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长安大学作为公路交通领域的黄埔军校,是公路交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全体实践队员要在深入基层一线、发挥专业优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产出实践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发展。他强调,全体队员要做到严守纪律,确保安全;服务社会,专业报国;积累成果,做好宣传,展现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最后,他预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姚以亮在总结中指出,实践队伍要有向上看的政治站位、向下看的人民情怀、向外看的国际视野、向内看的理性思辨、向前看的远见卓识、向史看的使命担当,要在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诠释青年担当。他对实践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把握本次机会,用脚步丈量三湘大地,在实践中受教育、增本领、长才干、做贡献;二是精心组织实施,提升工作实效,做好总结提炼,着力打造社会实践活动品牌;三是筑牢安全底线,严守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社会实践安全、顺利、高质量完成。


王子章向实践队员们提出安全要求,希望全体队员在实践过程中听从指挥,确保成效,满载收获,平安归来。龚骁然对本次社会实践行程安排和人员分工进行介绍,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


7月25日至29日,社会实践队将前往湖南安化,调研当地交通规划、乡村振兴情况,并对部分四好农村公路进行实地考察。学院也将持续做好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跟踪指导工作,鼓励青年学子走出校园、走向基层,丈量祖国大地,感受奋进伟力,以丰硕的实践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子章王一晨;审核:姚以亮、孙士强;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