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2019360103、2019360104班开展“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浏览量:时间:2023-02-28


 新学期伊始,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奉献力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192019360103班、2019360104班组织召开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思政班主任欧阳韬老师主讲,辅导员曾妍、梁晶栋参会。班会以教育引导学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热点问题,同时关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升学就业等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全面又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


班会现场


欧阳韬老师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具备成就事业、开创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他指出,作为即将毕业踏上人生另一阶段的2019级学生,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各自的领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努力成为长大的骄傲。


接下来,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当前所思所想进行交流。崔敏行同学从自身出发,向同学们分享对于学习的理解和如何制定未来规划,他表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视野,充实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报效祖国奠基。张馨丹同学以大国工匠的中国故事为切入点,阐述青年学生理应勤勉奋斗,把握当下、不负韶华,以赤诚之心、奋斗之志、拼搏之力,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最后,欧阳韬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并对毕业年级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针对性的引导。他激励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供稿&供图:梁晶栋;审核:孙士强;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