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2021级各班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浏览量:时间:2023-03-05


为引导学院学生全面准确把握、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按照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学院2021级各班近期陆续召开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和年级辅导员共同参加各班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当下国家和社会大环境变化,分享当下所思所想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学生活新的起点,作为大学生,应当倍加珍惜好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站在新征程上,要充分展现新面貌、新气象,在学业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和分享进行了点评,期望同学们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上,在实践和奋斗中彰显青春色彩。老师们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对同学们的学习发展、生涯规划等涉及同学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并给予建议,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决心,以饱满的热情、焕发的精神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千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本次主题班会的举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进方向,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唯有如此,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供稿&供图:2021级各班;审核:孙士强,张力雄;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