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国际交流协会首次全英主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浏览量: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16日晚6点,学院国际交流协会牵头举办的首次英语研讨交流会在鸿远教学楼WH1402顺利开展。UCD中国办公室工作人员Julia、学院外籍教师Kinuthia、Dion、协会指导教师、协会部分成员及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活动由协会成员高宇轩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最后一天,你会做些什么?”为主题,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研讨会共包含研讨问题介绍,填写“最后一天24小时时间表”,交流讨论和分析总结四个环节。


Julia分享观点


活动开始,高宇轩就中国文化与希腊神话对死亡不同理解的文化碰撞为开场,生动形象地引入研讨问题,让老师同学们快速进入讨论状态,提高大家讨论的积极性。


随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填写了“最后一天的24小时时间表”,并就填写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互相分享观点,畅所欲言。对于讨论话题,同学们的答案多样,有选择陪伴家人,或是看一部电影,写一封信,吃一顿美食等等不同方式,大家一致认同要努力过好当下,树立珍惜每一天的积极人生态度。


Kinuthia分享观点


问答环节将研讨会氛围推向高潮,高宇轩就研讨问题展开提问,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努力用英语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发言同学标准的英式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的口语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最后,参会外籍老师发放了奖品作为鼓励。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旨在提升同学们的英语交流能力,鼓励大家分享新观点、探索新思路,思考多元答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未来,国际交流协会将积极组织更多英语能力提升与交流互学活动,不断优化完善活动内容,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英语交流平台!


合影留念

                    (撰稿:郑晓晨;审核:管含笑,张冬钰;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