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爱尔兰哨笛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9日下午,学院国际交流协会与来自UCD的Paula老师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尔兰哨笛学习活动,协会指导教师、协会部分成员及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Paula老师热情的为同学们播放一段关于UCD校园活动的视频,这段影像不仅让同学们可以饱览爱尔兰学子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更让大家意识到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培养CDIC学生的组织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活动过程中,Paula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尔兰风笛的演奏方法以及两首经典爱尔兰传统乐曲。老师从带领同学们简单认识哨笛结构及接触吹奏方法开始,进而循序渐进的引导同学们在体验与尝试中学会吹出简单的乐曲。随后,在接触爱尔兰乐曲《Cockles And Mussels》的过程中,伴随着视频中女主角悠扬的歌声,在场同学纷纷沉浸其中,享受这乐曲的美妙旋律,体验爱尔兰淳朴的民风和欢快的日常生活;在《Danny Boy》乐曲鉴赏中,同学们在婉转悠扬的旋律中领会缠绵似蜜的爱情故事。Paula高度认可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经过了短暂的学习,在场的同学们都可以完整的吹奏出两首乐曲。


Paula哨笛吹奏教学


活动结束后,Paula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她表示自己不是一名领导者,领导学生的应当是学生自己。她鼓励同学们成立自己的乐团并开展相关活动。同时,她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的哨笛活动,激发大家的热情与灵感,将爱尔兰文化与艺术融于日常生活,感悟多元的文化魅力。


Paula讲解哨笛曲谱

合影留念

(供稿:吴逸凡;审核:管含笑,张冬钰;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