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 榜样引领共成长”榜样的力量宣讲会暨朋辈论坛第八讲

浏览量:时间:2023-05-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树立人生目标,明确奋斗方向,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于5月4日在行政楼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榜样引领共成长”榜样的力量宣讲会暨朋辈论坛第八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学生事务部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生事务部主任孙士强主持。


 

姚以亮强调了榜样力量进院系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长大之星”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优秀是一种习惯,榜样是一种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对照提升中勇毅前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尽早制定人生目标,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坚定雄心壮志,树立远大目标和分阶段的具体目标。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路虽远,行则将至,要用行动和坚持实现人生目标。同学们在钻研学业之余,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情商、沟通技巧与团队合作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最后,他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星辰彼岸实现人生理想。


 

施海林结合自身经验,从学业、科创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勉励同学们在兴趣中确立目标,在坚持中实现自我价值。王涔宇以“追光”为主线,从自己的科创竞赛和保研推免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大科技创新竞赛,不断增长见识与经验。王硕以学生工作、团队合作为重点,围绕“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团队”和“怎么在团队里找到自己”两大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与团队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关系,希望同学们理顺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实现个人进步和价值彰显。王彦博从学习、科创、保研三方面分享个人经验,提醒大家善思常问,在反思总结中进步。2019340207班班长范志浩以班级建设为核心,从确立班级目标和班干部主动担责两方面分享优秀班级建设发展的经验。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科创竞赛、保研推免、学生工作等方面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本次宣讲会充分展现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了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向模范学习的信心,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奋斗方向,希望国交学子们能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供稿:曾妍 姚博文;供图:肖尧 林煜轩;初审:孙士强 王子章;终审:姚以亮;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