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开展“心灵不孤单,彩虹来相伴”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3-04-03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彩虹心理协会于2023年4月2日19:00在WH1404,顺利开展“心灵不孤单,彩虹来相伴”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本次活动由部长林洲行主持,百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赏析讨论经典影片,让同学们体会和感悟到其所包含的情感与文化内涵。他山之玉可以攻石,了解电影背后的文化和知识背景,体验别具一格的人生故事,借此引发同学们对自己生活的思考,进行一次身心上的旅行,以更加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这是一个虚幻的奇迹,一个伤感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他的传奇。这就是著名电影《海上钢琴师》,它讲述了一个被命名为“1900”的弃婴在一艘远洋客轮上与钢琴结缘,并成为钢琴大师的传奇故事。是大海、轮船、钢琴、陆地、孤独、友情与天才交织的故事,也是一部荡气回肠的诗意旅程电影。


他被遗弃在豪华游轮上,由水手抚养长大,往返漂泊于各个码头,却有着无师自通的非凡钢琴天赋,在游轮上演奏、比赛、邂逅爱情……他总是在旅行,但他哪也没去过,因为他从未踏上陆地直至与船同亡。

 

 

我们或许从来都不是天才,但我们至少能做到勤恳、踏实。我们都从单纯、执拗开始,学着圆滑和世故,但内心深处,终究会一直记得,这一生所做的种种妥协,不过是为了在这个微尘世界,在这架上帝给予的钢琴上,创作出独属于自己的旋律与琴音。


海上的演奏从未停止,心灵的喧嚣波纹荡漾,固守自我的纯真,才能抵过时间的磨砺。放下焦虑,赏一部影片体验奇旅,听一场春雨细嗅芬芳,愿我们带给你春日最温暖的陪伴。

 

(供图:林洲行;稿:王子晗;审核:妍;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