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暨长安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赛——交通专场比赛

浏览量:时间:2023-04-01


“长安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赛”由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长安大学模拟联合国社团、长安大学英语协会联合举办,本次大赛以“交通链接世界,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提升参赛学生的专业能力及国际视野。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各组织的悉心组织下,活动于3月30日至3月31日在鸿远教学楼成功举办。英语协会指导教师杨可、副主席温馨、校模联主席郑然、学院团委、科协组织负责人及5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会场以“交通链接世界,科技引领未来”为核心议题,该议题对当今时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参与活动的各位同学分别扮演中国各个省份代表,就环渤海、黄海地区、鲁冀北及西北地区的交通规划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各省份代表在动议环节中讨论


活动期间,参赛学生积极思考、踊跃讨论,经过提案、让渡、问题与动议、核心磋商与自由磋商、拟定草案、决议等一系列环节,最终通过3份决议草案,提出了多条交通规划问题的解决方案。校模联主席郑然对本次活动提出的草案予以肯定,并做出总结评价和建议。


 

校模联主席郑然评定决议草案


活动分会场议题为“二十大背景下,世界交通强国如何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各位同学分别扮演世界各交通强国家的代表,根据各国发展历程、经济状况、政策支持、技术革新等不同方面围绕活动议题展开激烈讨论。

 

 

分会场活动现场


各团队讨论结束后,评委分别对各个团队进行点评和指导,对参赛队伍认真探索、勇于挑战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参赛同学在今后多关心时事政治,并结合专业特长做出自身贡献,努力彰显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


 

参赛同学合影


本次活动是长安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赛,致力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聚焦国际热点,关心时事政治,培养胸怀家国、面向未来、接轨时代、有使命担当的多元文化交流型人才,尝试用新时代思维破解当今国际问题。


(撰稿人:李瑞恒,沈聪业;供图:李瑞恒,肖尧;审核:曹胡杨;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