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2021360302班赴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3-04-24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班团建设,加深学生专业认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021360302班于422前往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开展“交通强国,轨道先行”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王斯琪老师、2021级辅导员张力雄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公司外部场地,并了解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各厂房的工作职能。随后同学们来到西安地铁NCCNetwork Command Center)线网指挥中心,参观西安地铁运营控制大厅。当日值班员李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地铁一直在汲取先进城市地铁公司的管理经验,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提升乘坐地铁的舒适度。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对西安轨道交通的发展充满兴趣,纷纷与李主任进行深入交流。


 

 

离开指挥中心,检修员李工带领同学们来到列车日常检修车间。在这里,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轨道列车的运行方式,并在驾驶室与车厢内部进行学习观摩。李工向同学们介绍了地铁列车的相关知识。他表示,西安地铁每日都在为数百万人提供出行服务,所有乘客的安全都要确保万无一失。不论是车门开关、日常检修,还是司乘对话、列车巡检,无不体现着人民至上的运输理念。通过李工的讲解,同学们对保障轨道交通的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总结了本次参观的收获,想起讲解员李主任的话语:“你们都是中国交通人的后代,中国交通的未来还要拜托你们”,这充满希望的勉励之辞,令同学们十分动容。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踏实学习,努力工作,为走好“时代交通新人”的赶考路不懈奋斗!

 

 

(供稿:唐鑫坤 杨欣怡 李思哲;供图:李思哲;审核:张力雄;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