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 2022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浏览量:时间:2023-04-0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荣校爱校教育,深入学习传承“弘毅明德 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于4月1日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校史馆参观活动。


 

校史馆内1500余张照片、近300件(套)档案、实物等展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学校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变迁,全面记录了学校自强不息、与路同行、与祖国共命运、与公路交通事业同进步的辉煌历程。


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漫步在历史长廊中,聆听讲解、阅读史料、瞻仰文物、观看影像。六个篇章的展览诉说着一代代长大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为国奉献的长大故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无声地讲述着岁月的沧桑变迁、讲述着一代代长大人的辉煌成就。同学们时而聆听讲解,时而驻足观瞻,感悟历史,品读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深厚底蕴和历史传承,更加坚定了矢志赓续长大精神,为我国建设“交通强国”和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不懈奋斗的决心。


 

(供稿:曹胡杨 姚博文;供图:林煜轩 赵紫言;初审:王子章;终审:孙士强;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