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第17期留学沙龙顺利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3-06-08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留学信心,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第17期留学沙龙于6月7日下午在鸿远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期沙龙邀请新东方前途出国侯麟禹老师带来主题为“留学不挂科的那些技巧,你和学霸其实只差一步”的讲座,与同学们针对国外大学的日常学习与生活进行分享与交流。


活动现场


侯老师以自身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学习经历为切入点,依次对GPA的组成、科研与实习机遇、学习技巧以及留学前学术准备等方面进行分析。侯老师表示国外学校与国内学校在学生成绩统计和评定上既存在相似之处又有很大不同,同学们需做好充足准备。其次,侯老师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参与的科研与实践项目,鼓励同学们大胆抓住实践机遇,敢于跳出舒适圈。接着,侯老师从学习专注力、沉浸式学习、记忆法则和寓学于教四个维度阐述了如何在陌生的环境里保持高效学习。侯老师倡议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学习记笔记的方法,培养“专注听-笔记-课后回忆-总结“的完整学习链条,便于更快适应国外学习环境。最后,侯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们建议:不妨抓紧时间扩充有效阅读量,多做思考性课题和批判性思维锻炼,主动学习强于被动完成任务。


同学们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一步交流,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讨论。本次沙龙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在将来应对不同学习环境时提前做好准备,对未来的留学规划和海外求学更具信心与希望。

 

(供稿:柯稚皓;供图:柯稚皓;审核:孙士强,张力雄;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