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举办“名家专论” 第7讲

浏览量:时间:2023-06-14

6月12日上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于鸿远四楼报告厅举办“名家专论”第7讲,学院特邀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王予红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学院院长汪海年,公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及各年级1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事务部主任孙士强主持。


 

王予红教授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香港的实践和展望”为题,结合行业背景和个人研究,详细介绍了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目标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思路和研究成果。通过对比各类解决方案在减轻空气污染、减少城市热岛效应、改善城市的热舒适度、管理雨水径流、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实际表现,深入展示了河流生态修复、道路表面纹理构造优化、基于道路的透水储水设施及道路生态走廊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实践案例。王予红教授言辞质朴、亲切易懂,用实际问题的解决案例引导同学们培养科研思维、学习科研方法,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投身于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实践当中。


 

报告结束后,王予红教授与现场同学就专业学习、学科发展、行业前景、留学申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名家专论”系列活动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及知名校友来学院交流互动,为学生带来前沿的学科知识、创新的研究方法和丰富的行业见闻,引导学生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增进专业知识积累,树立跨学科意识,拓宽学术研究视野,启发个人未来发展规划。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专项活动,不断充实拓展国际化复合型高质量的人才教育培养体系。


 

(供稿:王子章;供图:刘少魁;审核:张艳萍,孙士强;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