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2023暑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夏令营行前培训会顺利开展

浏览量:时间:2023-07-27

2023年7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暑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夏令营行前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亮、副院长柏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负责人邹凌冰、张馨文,学院学生事务部王子章、国际交流中心张冬钰及全体17名参营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柏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馨文结合以往新加坡访学经验,全面细致讲解了行前培训内容,包括行前物品准备、个人材料准备、飞行须知、纪律礼仪、衣食住行、课程学习、健康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等多个方面;邹凌冰作内容补充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张冬钰就新加坡访学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及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对访学行程概况、国际交流注意事项及相关出行指南进行说明,要求同学们务必遵守法律法规,尊重文化差异,牢记重要联络信息等;王子章重点强调学生了出行安全注意事项,要求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服从统一管理要求,与家校保持紧密互动,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


张馨文讲解行前培训内容


赵亮对本次培训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建设和学生在外期间的安全管理,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做好自身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提升自身专业知识能力,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竞争力,用自身实际行动展现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讲好中国故事。最后,他对同学们的海外访学活动表达美好祝愿。


赵亮作总结讲话


本次行前培训会内容丰富,不仅有助于同学们积极做好出国准备,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也为同学们的海外学习交流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为随后的新加坡访学夏令营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张冬钰;初审:管含笑;终审:柏强;网络编辑: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