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大学赴安徽马鞍山“长安助交通发展,交通护三农长安”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启程

浏览量:时间:2023-07-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国家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刻内涵,提升学生思想理论水平,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23日,长安大学赴安徽省马鞍山市“长安助交通发展,交通护三农长安”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启程。


1B14F

团队出发合影


7月21日下午,实践队成员召开启程动员会议,就成员分工、行程安排、宣传报道和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指导老师曹胡杨提到队员们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不怕吃苦、齐心协力,挖掘出团队最大的潜力,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强调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需提升安全意识。


启程动员会议


启程动员会议


传承红色信仰,推进乡村振兴。习总书记强调:“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实践队成员于7月24日在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卜主任带领下参观了西梁山烈士陵园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听取了诸多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全中国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鲜血的故事后,唤醒了队员们的红色基因,坚定了队员们的红色信仰,强化了队员们的使命担当。


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


西梁山人民英雄纪念碑


卜主任介绍:“革命传统资源也可以助力乡村振兴,革命传统资源和红色文化基地可以在激励群众精神力量的同时带动周边村庄的产业发展,推进了乡村文化振兴和乡村产业振兴。”西梁山烈士陵园的实例让队员们深入了解实现乡村振兴的新途径,深刻领会了革命传统资源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助力作用和重大意义。


28B6E

卜主任为实践队员讲解


(供稿:李瑞恒;供图:吴林骏;审核:张艳萍、曹胡杨;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