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浏览量:时间:2024-03-02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学院学子在校于翰墨书香中学贯中西,

假期则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

坚持学以致用,

在不同领域奉献社会。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让我们一睹优秀学子砥砺笃行的风采。


周祎涵

实践地点: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实践心得:我参加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一些工作,深入了解单位的工作性质和职责。这次假期社会实践中的领悟让我终生受用,使我了解到国家党员干部是服务人民的重要力量,服务的对象是人民群众,需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和良好的服务意识,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保障。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守德向善的好公民,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AFC8

周祎涵在船只上进行海事安全工作检查


刘昀希

实践地点:湖北省荆门市城区河道管理处


实践心得:在实习过程中,我和同事一起沿河道进行扫雪工作,保障了市民的正常出行。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我培养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就业观,强化劳动观念和纪律观念。锻炼艰苦奋斗的精神,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培养劳动意识和职业素质。学习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待人接物,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E907

刘昀希在荆门市城区进行除雪工作


陈文凯

实践地点: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前埔北社区居民委员会


实践心得:我有幸在这个实践机会中以社区工作者的身份进行退役军人上门慰问、相关通知下发、举办社区活动等社区相关工作。我从社区基层的视角观察学习社区工作并服务社区,服务人民。正值青春,我们青少年当以社区工作者为榜样,积极在家乡的社区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筑就少年梦,筑就中国梦。


D357

陈文凯在社区居委会进行儿童话剧活动签到


王松凌

实践地点:河北省正定县古城


实践心得:在与游客交流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倾听和理解他们的需求,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和解决问题。有时候,游客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帮助他们,就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通过这次寒假的服务,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也收获了更多的人际交往经验和成长。希望未来能继续努力,为更多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在服务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与不同的人群沟通,如何团队合作,如何解决问题等。这些能力对我未来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让我在面对各种挑战时更加从容和自信。


1D307

王松凌在河北省正定县古城引导人群帮助游客


詹俊博

实践地点: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站


实践心得:参与春运志愿实践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社会的复杂和旅客的需求。每一个微笑背后都有着无数的付出和努力,每一次帮助都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回馈社会,将爱心和正能量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让青春在奉献中闪耀。在西安火车站春运志愿实践活动中,我时刻保持着警觉和责任心,不畏艰辛,不惧挑战,用青春之力书写责任与担当的光荣篇章。


C965

詹俊博在西安站服务台为来往行人答疑


(供稿:团学工作中心;审核:张艳萍、张力雄;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