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青马班学员热切关注2024年全国两会

浏览量:时间:2024-03-12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至此,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凝聚共识筑同心,广谋良策创伟业。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青马班学员积极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学习两会精神。


学院青马班学员 梁明堃

3月4日和5日,全国“两会”相继在京隆重开幕。我认为两会精神充分蕴含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示出一种敢于面对发展中的问题实现更好的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向上的面貌。人民至上,行稳致远,砥砺奋进。我们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要有恒心和毅力,不怕困难,不畏挫折,找出问题。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铭记责任使命,铭记自己初心:成为一个信仰坚定、奉献社会的人。“强国”先“强己”,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学院青马班学员 杨惠惠

3月4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在李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了解到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总结、未来一年的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等。本次会议凝聚了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志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也让我们了解到国家的发展方向,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关心国家政事,关注社会民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青马班学员 谢直伟

2024年3月4日,我准时收看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开幕式。第十四届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人民政协工作,传达了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决心。李强总理则代表国务院作了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在过去一年中的发展和挑战。报告中提到的每一项数据、每一个成就,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报告中也提到了当前国家存在的问题,对未来的规划也是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将躬身入局,融入国家未来发展潮流!


学院青马班学员 易卿浩

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出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其次,要加强创新驱动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这也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此外,我们需要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最后,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我要注重环保和节能减排、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公益事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青马班学员 田真依然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化基础研究系统布局,关注前沿技术研究,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同时实施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促进人才发展,人尽其才各尽其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价值贡献,以肩挑起时代重任,以身共创时代辉煌。“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我们要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团学工作中心;审核:张艳萍、张力雄;网络编辑: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