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三期青马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总结及学员结业考核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09-28

根据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工作有关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三期青马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总结考核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总结

1.报送材料内容及要求

各学生骨干培训班须整理报送本期培养典型活动图片(每项活动不少于3张,图片须命名且不小于1M)、活动数据(格式见附件1)、新闻稿截图(以先锋家园发布的为主)、链接以及相关文字资料,本期培养工作总结(3000字左右,须指导教师签字)。以上材料电子版纸质版均须报送。

二、结业考核

1.考核人员

各培训班须成立5人考核工作小组,各培训班指导教师担任组长,学生组织负责人担任副组长,3位班委成员担任组员。

2.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应以《关于印发< 长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方案>》(长大团发〔2020〕29号)详见附件2为依据,以培养方案中七大培养原则为要求,九大模块课程为重点,培养序列选修课程为参考,并结合学员笔记、听课记录、考勤情况等内容进行。

3.考核原则

考核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第十三期青马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人数不超过学员总数的75%,优秀学员比例不超过学员总数的13%。各班考核工作小组须严格按此比例开展结业和评优工作。学生骨干培训高级班以日常活动考勤及心得体会提交情况为依据进行考核无故缺勤一次及以上者,取消评优资格;无故缺勤两次及以上者,取消结业资格其他培养序列可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