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共同抗疫,云上学习|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为各专业学生

浏览量:时间:2022-01-11

 


  疫情期间,为丰富学生课后生活,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特邀请四位校内校外专家,分别为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车辆工程专业以及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开展了四次专业发展专题线上讲座。

     2021年12月30日下午7:00,学院特邀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栗培龙教授为封控在宿舍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20级和2021级同学,举办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特点及参赛技巧”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栗培龙教授指导经验丰富,讲座风趣幽默,内容充实,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类型和特点,说明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通科技大赛,结构设计大赛和挑战杯等比赛的细微区别,解释了关于专业性竞赛的有关误区。此外,栗培龙教授还着重为同学们分析了相较于其他学校,学院学生参赛时所具备的优势,并讲解了选题类型和如何进行正确选题及其要点。栗培龙教授表示希望学院学生能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多看科技新闻逐渐积累知识并对观察到的事物进行积极思考,在之后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栗培龙教授讲座

 

202214日下午7:00,学院特邀公路学院延西利教授为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8级和2019级学生开展以“黄埔公路人的世界”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内容生动而充实,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获得参会学生一众好评。延西利教授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在道路材料方面近两年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并向大家讲授自己学习的一些心得,强烈建议同学们要加强数学,力学与英语的学习,夯实基础,有助于提高同学们专业课的学习能力,丰富同学们对于工程实习的理解。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了解到出国留学的优劣势,不同学历背景下的就业情况,以及国内外企业发展和走势,帮助2018级和2019级学生对自己的毕业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

 

 

 

延西利教授讲座

 

2022年1月6日下午7:00,学院特邀车辆工程专业中方负责人陈轶嵩教授为车辆工程专业2020级和2021级学生开展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挑战“为主题的线上讲座。陈轶嵩教授表示,这次线上讲座弥补了2021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还没有开展“教授将专业”活动的遗憾,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能对所学专业有更身侧个和全面的理解和认识。本次讲座整体氛围轻松愉快,互动频率颇高,两个年级的许多同学积极地回答了陈轶嵩教授提出的问题。除了讲述专业领域相关知识外,陈轶嵩教授还鼓励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宿舍也不能停止学习,要不断提升充实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汽车人”。


 

陈轶嵩教授讲座

 

2022年1月7日下午7:00,学院特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城市交通与现代物流研究所现代物流研究室主任甘家华,为交通运输专业2020级和2021级学生开展以“我国多式联运发展的战略与路径”为主题的线上讲座。甘家华主任主要从事综合交通运输、现代物流等领域研究工作,近年来参与综合运输、货运物流等方面科研、规划、咨询项目数十项。本次讲座,甘家华主任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讲解相关理论知识时,抛出实际数据和例子,帮助同学们对目前的交通领域发展状况有更清楚的认识。最后,甘家华主任表示,作为校友,他也非常关注本次疫情学校的抗疫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线上讲座,不仅能传授专业发展方面的知识,也能鼓舞同学们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支持并坚决配合学校的抗疫要求,打赢这次无烟的战疫。

 

 

甘家华主任讲座

 

本次学院特邀请四位行业专家为三个专业的同学们开展的具有针对性的线上讲座,希望能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调动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积极性,扩展同学们的见识,增强对所学专业的发展背景以及前景的认识和了解,能充分利用目前大部分课程已结课、暂时无法进行期末考试、封校无法放假的空闲时间段,更好地充实自己,对当前的学习阶段和未来的发展阶段有更好的规划,不虚度光阴,努力成长为国际化复合型高质量人才。

 

 

(供稿:王一涵审核:姚以亮、陈朔;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