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中外师生联络委员会系列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2-04-07

2022年3月21日与4月6日晚,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联合都柏林大学在鸿远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办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中外合作办学师生联络委员会系列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以亮,副院长柏强,副教务长Catherine MacKenzie,中外双方各专业负责人,教学教务部、学生事务部工作人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教务长Catherine MacKenzie主持。


Catherine MacKenzie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她表示,师生联络委员会旨在增进与加强学院学生与都柏林大学教学相关人员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是两校间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保障合作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学生可以充分发挥师生联络委员会的效力,收集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积极与任课教师和学院沟通与交流,打通师生间沟通的渠道。她着重介绍了都柏林大学为学院学生制定的教学反馈机制文件,她强调,都柏林大学历来重视学生的意见和反馈,同学们对于都柏林大学教学内容有任何建议与意见都可以根据该文件内明确的反馈流程向相关人员提出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对学院的教学管理、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课程考核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学院也将根据相关建议做出相应改进。柏强鼓励学生努力提升英语水平,充分发挥中外师生联络委员会的作用,积极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3月21日会议线下会场


随后,在场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对外方教学中的教学方式、课程设置、教学平台、授课教师、新生适应情况以及语言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针对性建议。中外双方各专业负责人针对各专业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对部分问题给予了现场回应。


3月21日会议线上会场


会议最后,Catherine MacKenzie表示很高兴通过此次会议听到同学们对于都柏林大学教学及管理方面的反馈,她将联合都柏林大学中国办公室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协调都柏林大学相关人员和资源,尽全力对相关反馈逐一落实。她强调,本次师生联络委员会的开展,将有利于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引导、帮助和服务学生成长,让学生切实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增强学生归属感,为学院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质量人才奠定基础。


4月6日会议现场


(撰稿:徐晨曦;审核:柏强,贾婕妤;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