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中方教师选聘试讲

浏览量:时间:2022-06-09

2022年6月8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于鸿远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中方教师选聘试讲环节。学院副院长柏强参加了本次选拔试讲环节。学院特聘顾问杨光辉,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二部主任陈建琦,都柏林大学语言中心督导Alex Runchman,学院5名学生代表共同为本次试讲教师评分。


英语课程作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基础课程,对学生的全英文专业课学习至关重要,都柏林大学语言中心根据CEFR标准(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Languages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英语课程进行课程设计及教学安排。学院英语课程分为听、说、读、写四个模块;其中,听力与阅读模块由中方教师负责,口语与写作模块由外籍语言教师负责。因此学院以“严要求”、“高标准”的方式对报名教师进行选聘,以确保并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英语课程授课质量。


学院于2022年5月31日联合外国语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英语课程中方英语教师选聘工作,选聘面向外语学院全体英语教师,采取自愿报名、择优选聘的方式。学院首先对报名参选的教师进行简历初步审核筛选,结合申请材料,确定最终试讲教师名单,随后以邮件形式通知进入试讲环节教师具体试讲时间及地点安排。


本次试讲由课程说课、模拟课堂及都柏林大学语言中心督导Alex Runchman提问环节共同组成。参加本次试讲的外国语学院老师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模拟课堂,进行全英文试讲。评审老师和学生代表针对每位试讲教师的教学演示,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师素质、教学效果及教学特色七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根据综合评分。


本次试讲环节从英语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水平,逻辑组织能力等多方面对报名参选教师进行了综合考察。都柏林大学语言中心将结合中外合作办学英语教学的特点,对聘任教师进行培训,全方位建设高素质英语课程师资队伍,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英语语言教学,为学生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助力全英文课程的学习,提升学院学生海外深造率。


试讲现场


(撰稿:王一涵;审核:柏强,贾婕妤;网络编辑:徐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