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培训会召开

浏览量:时间:2022-06-30

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上午,教务处联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于鸿远教学楼五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陈永楠,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吕卫东、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教学副院长柏强,及获批立项的19项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主要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永楠主持。


会上,陈永楠首先对各位参会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化课程建设应以学生为中心,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应从学生角度出发,优化授课表达方式,以更好地提升课程学习质量。陈永楠指出,国际化课程建设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高校建设和省国际化品牌专业的建设要求,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意义是展示学校的优质资源、服务世界范围内的学习者。他对国际教育学院及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推进国际化课程建设工作所做的的规划和举措表示肯定。


随后,柏强向参会教师简要介绍了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和2022年的申报与获批情况。2021年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共立项支持15项中外合作办学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3门、线下课程12门。他表示,2021年度中外合作办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有力推动了培育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中外合作办学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提升了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教学质量,助力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课程体系。最后他还就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对2022年国际化课程的建设要求、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资料提交、课程运行与管理以及经费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课程建设工作,本次会议加深了各位课程建设负责人和主要团队成员对国际化课程建设的了解,为助力提升我校本科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水平,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校内优质教学资源在师生间的共建和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永楠讲话


(撰稿:王一涵;审核:柏强,贾婕妤;网络编辑:鲁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