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外合作办学任课教师线上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2-08-26

 2022年8月26日上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外合作办学任课教师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模式进行。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教学教务部及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中外合作办学中方课程授课教师及外方课程中方协讲教师线上同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教务部主任贾婕妤主持。


 贾婕妤首先向各位参会教师对学院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她向各位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中方课程主讲教师及外方课程中方协讲教师教学相关要求,包括各学年课程课堂语言具体要求、全英文作业布置和批改要求、学院试卷和作业归档标准、安排固定答疑课时等内容;并向各位参会教师简要介绍了具有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的教育教学评价工作。


 随后,她表示,学院鼓励各位老师探索实践,形成全方位、沉浸思政内容教学模式。她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背景角度出发,进一步阐述了深入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中外合作办学任课教师在专业知识传授过程中,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实现教学目标与思政育人的高度统一。同时,她向全体授课教师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要求,她指出遵守十项准则是每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规范教师的育人行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具体表现,希望各位中外合作办学授课教师认真学习十项准则,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最后,对各位任课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会议有效加强了新学期任课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的了解,进一步保障了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教学质量,增强了任课教师与学院的交流与沟通,并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截图

撰稿:王一涵;审核;柏强,贾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