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中外合作办学期中教师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2-10-27


 20221026日下午6点,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中外合作办学期中教师线上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柏强、三位院聘督导、教学教务部主任贾婕妤及学院各年级课程负责人共35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柏强主持。


 柏强首先向各位参会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本学期学院开设课程基本信息、学院课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学院中外同步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以及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和目的


 随后,各年级课程负责人目前遇到的线上授课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建议希望学院提供的支持、教学设施的问题与建设、学生的学习态度及状态,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安排和要求特点等方面进行发言,积极交流和总结一线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经验。柏强就各年级课程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线上授课占比较大如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是授课教师和学院共同关注的重点。学院将对此次会议上与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落实解决,全方位保障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


 学院三位院聘督导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点,针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英语课程督导李民权老师指出,虽然本学期线上授课占比较多但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中方教师积极应对学院提供有力教学保障总体来看,英语课程授课质量未受影响希望继续保持。基础课程督导冯振宇老师表示,建议授课教师可以在教学过程中设计互动点在不影响教学内容和进度的前提下将实例生动自然地融入教学中作为师生交流的平台此举将有助于提升学生听课兴趣和专注度从而进一步确保教学效果。专业课程督导张超老师表示,学院授课教师可以增强资源互享教学方法互学以及信息互通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同时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任课教师应进一步加强全英文授课能力助力学生提前适应后期全英文专业课程学习确保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各年级课程负责人也分享了本人线上教学经验,为学院目前教学工作提出建议,这有效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授课教师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管理及人才培养工作,为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质量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截图

撰稿:王一涵;审核:柏强,贾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