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顺利开展首次“进阶制”人才培养模式学业帮扶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25日起至2022年10月28日,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联合都柏林大学组织开展了首次“进阶制”人才培养模式学业帮扶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教务长Paul Fanning牵头,学院副教务长Catherine MacKenzie、都柏林大学各专业负责人、都柏林大学任课教师等相关老师通过zoom线上会议系统与被帮扶学生进行单独谈话。谈话旨在帮助每位学生分析导致学业困难的具体原因,并根据每位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制订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通过“个性化学习计划”的制定,对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业发展进行针对性帮扶,着力保障学院每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要求。


 在“进阶式”培养模式下,学院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多样化的学业帮扶活动。对进入学业进阶的学生,学院每学期安排班主任及都柏林大学课程中方协讲教师联合双方专业负责人对学生开展帮扶谈话,深入了解学生当前学习情况,及学业相关需求,共同分析学生当前学习状态并提出指导意见,切实加深学生对两校的归属感。学院通过帮扶谈话、深入了解学生困难及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化帮扶举措,通过师生一对一学业辅导、论文写作指导、个人学习档案追踪等帮扶工作,旨在于通过班主任、都柏林大学课程中方协讲教师及专业负责人等多渠道全方位帮助和指导学生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学风并顺利完成学业。


 学院采用“进阶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每一年级都有相应的学业要求,当学年结束后,须满足进阶所需的学业要求后,才能注册成为下一年级的学生。若学生未能顺利完成相应学业要求或应得学分少于进阶要求,学生只可根据其学习情况选修部分下一年级的课程,但不能注册为下一年级的学生,其学籍停留在未能顺利进阶的年级中。“进阶制”培养模式起到了严格的过程监督作用,在学生未形成严重学业问题之前给予提醒,便于更严格和准确地督促学生,以达到保证学生学习过程的质量的作用。


 学院通过开展“进阶制”人才培养模式系列学业帮扶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综合质量,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综合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部分谈话截图


撰稿:徐晨曦   

审核:柏强 贾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