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外合作办学任课教师开学线上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3-02-17

    2023年2月16日下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外合作办学任课教师开学座谈会。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教学教务部及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中外合作办学中方课程授课教师及外方课程中方协讲教师线上同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教务部主任贾婕妤主持。


    贾婕妤首先向各位参会教师对学院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她向各位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中方课程主讲教师及外方课程中方协讲教师教学相关要求,包括各学年课程课堂语言具体要求、全英文作业布置和批改要求、学院试卷和作业归档标准、安排固定答疑课时等内容,还强调了课堂考勤管理以及考试的相关规定;并向各位参会教师简要介绍了具有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的教育教学评价工作。


    随后,她表示,学院鼓励各位老师探索实践,形成全方位、沉浸思政内容教学模式。她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背景角度出发,进一步阐述了深入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中外合作办学任课教师在专业知识传授过程中,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实现教学目标与思政育人的高度统一。并向参会老师介绍,2023年2月8日,学院组织申报的两项校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被评为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这是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极大肯定。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贾婕妤就2022-2023秋季学期学院开展的首批中外合作办学课程研究生助教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她表示,学院首次组织开展的创新性研究生助教体系,在全面提升课堂质量及教学质量,有效保障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秩序及运行的同时,为研究生助教提供了学习和自我能力发展的机会。并指出,2022-2023年第二学期,学院将继续开展研究生助教选聘工作,希望各位授课教师积极动员鼓励学生申请,助力深化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改革及发展内涵,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贾婕妤对各位任课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会议有效加强了新学期任课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的了解,进一步保障了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教学质量,增强了任课教师与学院的交流与沟通,并为全力做好新学期初教学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学院教育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王一涵;审核;柏强,贾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