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参赛队伍斩获多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际赛道奖项

浏览量:时间:2023-02-23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在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The 8th China Inter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Internet+”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Competition)斩获国际项目银奖1项、铜奖4项。各项目参赛成员均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学生,项目均由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汽车学院等专业学院的专任教师联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师共同指导。


    学院银奖获奖项目为“视觉智造”—定制化装备研发领航者("Smart Vision, Smart Manufacture"——the Leader in Customized Equipment Development)。该项目基于视觉智造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技术,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相关企业提供定制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施工器械辅助装置和监测装置。公司致力于满足制造与研究行业客户现阶段的需求,同时致力于预见市场的未来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长远的改善方案。客户提供待监测对象(轨道、桥梁、传送装置)的必要参数,公司针对客户日常生产及检测过程中的难点和关键技术开展研发工作。公司以研发定制化、自动化、智能化装备为主要业务,通过不同学科间灵活的技术组合达到智能建造的目的。目前公司属于成立初期阶段,定制装备重心为视觉化智能检测设备。公司开发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针对企业特殊需求设计生产出满足企业需求的定制检测设备。


银奖项目答辩现场


    学院铜奖项目4项,分别为微裂缝“靶向治疗先锋”—路面自修复技术研发与应用(Advances of microcapsules in Targeted Therapy: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Self-healing microcapsules for microcracks in asphalt pavements)、基于农作物秸秆资源利用的生物沥青——绿色可持续道路材料引领者(Wood Based Biological Asphalt Binder and Its Derivatives--the leader of green and sustainable road material)、金属/碳纤维混合材料耐撞性及其在车身中应用研究(Study of Carbon Fiber Metal Composite Crashworthines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Bodywork)及锐星视觉-汽车智能盲区监测及预警系统 (Rising Star Vision- Intelligent Blind Zone Monitoring and Early Warning System for Vehicles)。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继续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双创教育实践,完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赛事组织形式,上好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红色筑梦为一体的一堂最大的中国金课,是一届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由百国千校、数百万青年学子参加的全球最大规模的一场创新创业盛会。



    学院为更好地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国内外创新创业大赛,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的同时结合了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利用中外合作办学优势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际赛事,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高了中外合作办学质量。



撰稿:徐晨曦,审核:贾婕妤,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