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召开外国语学院来访调研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3-03-16

2023年3月15日上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鸿远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来访调研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正斌、副院长张秀见、及外国语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副院长柏强,教学教务部主任贾婕妤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汪海年主持。

汪海年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参会人员进行简要介绍,随后他从学院概况、两院合作以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对学院办学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汪海年强调,英语课程作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基础课程,对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专业课学习至关重要,外国语学院为我院选派的中方英语课程教师在提升学院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国内外英语竞赛成绩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院计划为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中方教师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内外英语教学培训活动,以全面深化提升英语课程教学质量。学院也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持续为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中方教师提供包括课程建设项目、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教材建设项目等在内的各项支持,全面助力教师发展及教学质量提升。他希望,两院能在特色教师发展及学生活动、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的同时,辐射全校范围,推动我校国际化发展进程,为我校国际化建设做出更大努力。

汪海年院长讲话

随后,冯正斌对外国语学院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学院提供本次座谈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选聘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承担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听力与阅读模块授课工作,提供国内外、线上线下形式的教师能力培训机会,有助于提升外语学院师资力量,不断助力学校师资队伍进步。此外,多名外国语学院教师指导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各类国家级、省部级英语类竞赛,并荣获优异成绩,也是两院合作“双赢共益”的体现。他表示,外国语学院会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探寻各类合作机会,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提升两院在学校层面的影响力。

冯正斌院长讲话

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英语课程教学中、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特色教材建设以及如何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特点及专业知识开展英语教学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设性建议。此次会议切实增强了两院的沟通与交流,为日后两院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王一涵;审核:柏强,贾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