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教职工赴海南陵水参加首期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培训

浏览量:时间:2023-12-05

11月18日至23日,由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主办、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试验区承办的首期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在海南陵水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聚焦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难题和痛点,涉及外籍教师招聘、教学管理、服务,以及国际化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等方面。通过结合专题讲座和工作坊的形式,深入交流与探讨,旨在推动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学院教学教务部主任贾婕妤,国际交流中心科员王静馨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联席会分别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邸爱英,辽宁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前院长刘雅梅以及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院长王琳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方师资队伍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外籍教师选派、招聘管理与服务”、“国际化师资团队建设与管理”,采用专题讲座与工作坊结合的方式,参会者深入交流探讨中外合作办学中师资队伍建设的关键问题和挑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和措施。培训还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齐林意、申艳秋老师,分享了学术英语教学设计以及英语输出型技能测试的相关教学经验。


培训组织参观了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规划馆、试验区公共区域、图书馆、体育馆、中央传媒大学等,参会者对海南自贸岛政策及陵水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


本次培训为中外合作办学教育从业者搭建了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学院会继续借鉴学习先进办学经验,向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迈进。




撰稿:王静馨

审核:柏强

终审:张艳萍